close

心甘情願

選擇劃大型空調施工圖,你是心甘情願?或只為了薪水?
第一次就做對的事,真的有那麼困難嗎?只要心甘情願就做得到。
老闆你有做到讓員工從心底接受你,心甘情願為你做事嗎?
老闆給你薪水,你有心甘情願為他做事嗎?

曾經支援一家工程公司,身邊有兩位部屬:麥可&阿里(化名)
先講講麥可,社會新鮮人,是張白紙,跟著我學7個月,我必須要給麥可一個讚,他是認真想學大型空調施工圖,我不厭其煩從基本功一步步教他,在工地就地取材學得比較實在也比較快懂,加上他有心向學,又有興趣,進步速度更快,再適時給他一些眉角;7個月的時間,麥可從一張白紙到可以完整獨立作業。

再來說說阿里,一個工作態度極差的傢伙,心從來就不在工地,大概就是那種上班等吃飯、吃飯等下班的那種人,別人在做事,他老兄也埋頭苦幹:埋頭,就是跟朋友LINE聊天傳簡訊、苦幹,坐在電腦前不是打Game,就是上網血拼;我算一算,阿里一天只有2小時在做事(或者更少);可惜我不是老闆,不然阿里現在應該只能喝西北風;別懷疑,這種人比比皆是,像這種無心學習的人,我絕對不會教他,你無心學習,憑什麼要我教你呢?

做事要心甘情願,人家才會心甘情願教你。
一定有真正肯為老闆拋頭顱灑熱血的,只是我沒遇到而己。
你是麥可還是阿里?
是麥克,歡迎找我聊聊
是阿里,謝謝再聯絡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chao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